徐家汇园区条件保障方案

  为了切实保障我台广大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上海天文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机构

1、条件保障组

台领导:陶隽、侯金良、沈志强

负责人:汪显坤、潘红鑑

成员:

王逸任:资金保障及报销事宜。

汤海明:协助佘山园区做好保障工作。

姚大中:协助安保做好测温登记工作。

唐睿:做好工地复工的条件保障工作。

联系人:俞波  

二、工作部署

1、安保措施及测量体温

 (责任人:钱晓敏  成员: 保安及各党支部志愿者)

(1)由钱晓敏对保安人员及志愿者进行测温培训。

(2)防疫期间,根据人员信息组提供的名单严格执行放行制度,非本台在职、在读人员及备案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园区。

(3)745前以及9:30后进园区所有人员由门卫进行统一测量和登记。

(4)745-9:30进园区人员由分别设置在天文大厦、综合楼、实验楼入口处温度检测登记点进行测量和登记。乘坐班车人员在实验楼测量和登记。

(5)租赁公司上班人员名单由总公司统计后留存以备登记。

(6)体温≥37.2的人员,不得进入园区。同时请该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自行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等)。测温人员登记备案报人员信息组。

(7)防疫期间,快递柜停止使用,收发快递一律在园区门外进行,做好防护措施。

2、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登记发放工作  

(责任人: 汪显坤   成员:丁天  伍炜俊 )

(1)搜集、统计全台现有防疫物资并设置仓库储存。不定期列出采购物资需求,向全台发布征集线索、渠道。

(2)因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紧缺,优先提供重要岗位员工使用。

(3)口罩领用办法:台职工上班首日可在各工会小组长处登记领用KN95防护口罩一个,口罩按每人每5天工作日领用2只一次性口罩为上限;保洁、保安发放口罩根据上岗情况,每人每两天1个。以上由条件保障组专人登记发放,进行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包括数量、品种、领用人等

(4)鼓励大家合理、节约使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尽可能不占用公共资源。

(5) 责任人每天汇总两个园区的防疫物资需求、使用和储备情况,根据防疫物资的使用和储备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需要采购的防疫物资品种和数量。每周盘点一次全台防疫物资库存,上报领导小组

3、住宿及集中隔离点的管控  

(责任人:丁天   成员:保洁人员)

(1)宿舍公共区域由保障人员每日定时进行全方位消毒。

(2)各房间内部需自行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3)各隔离点按要求,每日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尽量较少外出。有相关情况或需求,第一时间联系责任人。

 4、食堂就餐   

(责任人:俞波   成员:徐国玉、食堂人员)

(1)食堂拟于3月初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由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2)疫情期间,食堂只供应A、B套餐,价格统一为15元/份。鼓励大家自带饭菜或自带饭盒和餐具打好饭菜后回自己办公室、宿舍就餐,最大限度减少食堂就餐期间的人员聚集。确需在食堂用餐的,避免面对面用餐。

(3)食堂人员将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登记造册,做到勤洗手,勤换工作服,保证个人卫生。

(4)食堂环境以及公共餐具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清洗消毒措施,每天三次消毒,定期检查并公示,确保用餐人员的就餐安全

5、公共区域、设施消毒防疫工作

 (责任人:丁天    成员:保洁人员)

(1)公共区域(包括门厅、卫生间、楼梯间等)由保障人员完成每日两次全方位消毒,严格做好每日登记以备查。

(2)重点区域(电梯间、饮水机按钮、防火门门把手、门禁按钮)由公共保洁人员每两小时消毒一次,严格做好每日登记以备查。

(3)洗手池配置消毒洗手液,卫生间配置消毒水喷壶,供马桶消毒使用。

(4)各办公室区域要做好通风、消毒,由各研究室、管理支撑部门指定专人到上海天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用消毒用品自行完成。

(5)条件保障组每日进行检查督促,并接受职工、学生的投诉举报。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疫情结束后自动失效。

2020年2月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