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园区条件保障方案

  根据《上海天文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本方案。本方案适用于佘山地区所有站点。

一、组织机构(条件保障组)

台领导:陶隽、侯金良、沈志强

负责人:汪显坤、潘红鑑

成员:

朱一飞:负责佘山各站点门卫、保洁及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出入登记

赵晓云:负责园区入住人员的体温检测、生活保障、物资保管及各类信息统计、上报

汤海明:协助佘山园区做好保障工作。

工程部:负责每天各站点的安全及日常巡检

二、 工作部署

1、安保措施及测量体温

责任人:黄强朱一飞

成员:全体门卫安保人员【射电、天光室党支部派志愿者协同(视情况而定)】

(1)由朱一飞负责测温培训。

(2)进入园区的所有员工,包括临时隔离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37.2的人员,不得进入。同时请该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自行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部),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新松江路650号电话:021-37798888 ;松江区中心医院,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746号电话:021-67721477;松江区泗泾医院,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开江中路222,电话:021-57610536 ,松江区方塔中医医院,地址: 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东路39号电话:021-57833754等)。必要时,协助拨打120。当值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天文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3)收集每日登记表格。有温度异常及时报人员信息组。

(4)在目前体温计缺乏的情况下,优先保证佘山科技园区的使用。佘山园区:1支额温枪,由黄强负责;65m园区:因有观测,提供1支耳温计,放在门卫;博物馆、1.56m、60cm,共享1支额温枪,检测地点在博物馆门卫;25m园区,由博物馆人员适时开展测温工作

(5)工程部加强检查,保障各站点安全正常。

(6)防疫期间,收发快递一律在园区门外进行,做好防护措施。

2、防疫物资的储备、登记发放工作

责任人:赵晓云

成员金列、黄强

(1)储存、统计佘山园区现有防疫物资并设置仓库储存。

(2)因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物资非常紧缺,目前优先保障主要部位使用所有领用必须签字。

(3)每天16前,盘点现有物资情况口罩、消毒液,并向徐家汇园区上报防疫物资需求、使用和储备情况。

(4)口罩领用办法:本园区在岗职工领取口罩按每人每5工作日领用2只口罩为上限;保洁、保安、工程部等后勤保障人员,根据上岗情况发放1只。由专人登记发放,包括数量、部门、领用人等

3、住宿及集中隔离点的管控

责任人:赵晓云

成员:袁小平、朱一飞全体保洁人员

要求:各隔离点人员每天测体温,房间内部需自行做好通风、消毒工作。不得离开园区不得会客不得进入食堂、办公室等区域

食堂提供用餐并做好记录。

4、 食堂就餐

责任人:赵晓云金列

成员:全体食堂人员

(1)加强消毒,加强食品卫生检查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园区必须测体温,确保用餐安全。

(2)暂停开放,负责给临时隔离人员提供用餐后续根据情况与徐家汇园区食堂同步调整。

5、主要公共区域、设施消毒防疫工作

责任人:赵晓云

成员:全体保洁人员

(1) 主要公共区域(包括食堂、宿舍等)由保障人员完成每日两次全方位消毒,严格做好每日登记以备查。

(2) 卫生间配置洗手液。

(3) 各办公区域要做好通风、消毒。由研究室、观测站提出申请,经条件保障组同意后,指定专人到佘山后勤部门领用消毒用品自行完成,佘山后勤部门对消毒工作给予适当的协助。

(4) 条件保障组每日进行检查督促,并接受职工、学生的投诉举报。

1,已经对25m、65m156、60cm等部门部分区域进行了消毒处理。

2, 呼吁大家节约使用、合理使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自己解决绝不使用公共资源。

6、人员安排

责任人:潘红鑑

成员:所有人员

保证防疫期间的正常运行,调整佘山后勤人员的作息安排食堂每天2人(半天),工程部每天2人,司机每天1人,保洁每天3人,各观测站保洁、门卫参照假日安排,管理人员每天1人。后续根据复工情况进行调整。


本方案公布之日起执行,疫情结束后自动失效

上海天文台佘山工作站

2020年2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