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迎台庆 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五:“弘扬科学家精神 重温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活动通知

“迎台庆 办实事”之五

“弘扬科学家精神 重温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活动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进一步激励我台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进一步重温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台党委拟于114日举行“聆听科学家故事 弘扬科学家精神 重温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114日(周五)09:00 – 11:30

二、地点:

   上海天文台天文大厦3楼报告厅(佘山圆形会议室,远程)

三、  议程安排:

第一篇章 聆听科学家故事 弘扬科学家精神

    我台科研人员代表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

    第二篇章 重温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台史知识比赛,本次活动由台工会、团委和妇委联合承办,规则和报名表见附件1,预习题库随后发出。

建议5个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各组建1支参赛队伍,研究室组建的队伍建议包含职工和学生。

四、  参会人员

   全台职工、学生

注意事项:

1)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园区安全,请进入园区人员自行佩戴好口罩,配合扫码、测温及 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检验等。

2)致未入选台史知识比赛参赛队伍的职工和学生:重温来时路,奋进新征程。让我们做好学习,现场为所有选手加油,但记住不要现场给选手答案提示。


 

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         
2022年10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