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天文台网络安全与高性能计算培训通知

各位好:
为在全台范围内推广和普及网络安全与高性能计算知识,信息计算中心将于本周举办2022年上海天文台网络安全与高性能计算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日期:2022年11月17日-18日
培训形式:腾讯会议 325-8338-0966(请使用真实姓名入会签到)
培训日程:

日期

时间

内容简介

授课人

1117

周四

9:00-11:00

身边的幽灵:漫谈信息安全意识

1.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解读

(含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信息安全技术个人信息安全规范、数据安全法等)

2.身边的信息安全

3.工作中的信息安全

4.信息安全防范指南

张锐

绿盟安全咨询顾问

1118

周五

9:00-11:00

高性能计算集群方案设计指南

(面向服务器/存储选型设计与性能测试需求)

1.高性能计算集群主流系统方案架构简介

2.服务器/CPU/GPU/高速网络等硬件模块选型设计

3.并行存储/资源调度/远程可视化等软件模块选型设计

4.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基本性能测试

李永义

天云软件高性能计算方案架构师

14:00-16:00

基于JupyterPython数据可视化介绍

人类正在从信息技术(IT)时代走向数据技术(DT)时代。在DT时代,数据是基础,数据分析则是从数据仓库中挖掘珍宝的利器,没有好的数据分析,数据只是机房中的一堆磁盘。天文数据是天生的大数据应用范畴,熟练掌握数据分析技术是天文研究必备技能。数据可视化是数据探索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挖掘结果的重要手段。

Jupyter Notebook是基于网页的用于交互计算的工具,一个文件就包含了文档、数据、代码开发、运行和展示结果,是科学研究交流的最佳工具。本次报告将使用Jupyter工具,以格物的精神、从数据基础知识开始,介绍数据可视化技能,以快速掌握数据探索和挖掘过程。

王伟华

常州工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如有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站课时需求的同事,请通过以下链接自助报名:


网络安全培训报名链接(4学时):

http://www.casmooc.cn/#/train/detail?id=173901&t=5001 


高性能计算培训报名链接(8学时):

http://www.casmooc.cn/#/train/detail?id=173902&t=5001 


培训内容丰富,欢迎各位参加!


信息计算中心             
2022.11.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