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举办国际行星大地测量与遥感暑期夏令营

国际“行星大地测量与遥感”暑期夏令营于2013年7月5-7日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举行。有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法国、日本和中国的专家和学生共80余人参加。授课老师包括国际著名行星科学专家:德国马谱研究所Paul Haratogh博士、法国巴黎天文台Athena Coustenis 博士(国际气象与大气协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天文台Shuanggen Jin博士、日本国立天文台Koji Matsumoto博士、德国空间局Hauke Hussmann博士和意大利罗马大学Luciano Iess教授。此次暑期夏令营主要由国际著名行星科学专家讲解和交流当前国际上最新的行星探测技术与科学研究进展及其新的挑战,包括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月球等大地测量、导航、遥感和制图及其大气/电离层、地形、重力场和地球物理等。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参会学员的好评,认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夏令营,为我国行星科学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平台。增强了年轻一代对行星科学的研究兴趣,增长了见识和拓宽了视野,同时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授课照片和场景   
    
   
    

学员集体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