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与韩国天文和空间科学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20131115日,韩国天文和空间科学研究所(Korea Astronomy and Space Science Institute,简称KASI)代表团一行三人(Pilho Park 所长,Jongsoo KimSungki Cho研究员)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并签署了韩国天文和空间科学研究所、上海天文台和新疆天文台射电天文领域三方合作备忘录。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叶叔华院士、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签署仪式。随后在叶叔华院士等人陪同下,韩方一行参观了我台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的氢原子钟实验室。

  KASI是韩国国家天文研究机构,成立于1974年。KASI通过建立Sobaeksan光学天文台开创了韩国现代天文学的历史;通过设立Taeduk无线电天文台将天文观测的波长范围扩大到了无线电;通过成立Bohyunsan光学天文台跃入了未来天文学的研究领域。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就东亚VLBI网、接收机的发展和长短期互访计划等达成了共识,对中韩射电天文的合作,尤其是VLBI领域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