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首次自行组织修缮购置专项验收工作

  根据科发条财函字〔2017135号文件,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十二五”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优秀的单位,批准由项目承担单位自行组织验收2016年项目,上海天文台是院认可的21家自验收单位之一。825日,我台根据专项验收规定,首次组织了专项项目验收工作,自验收工作进展顺利。 

  我台邀请院内资深专家组成专项验收专家组,并邀请院装备办申孟芝主管到会指导。会议由沈志强副台长主持,财务处、科技处和项目组代表参加了会议。科技处和项目组分别汇报了专项管理工作和项目执行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通过质询、查验设备、审查档案,对专项工作组职责履行、设备采购、合同执行、设备运行管理、经费使用、工作进度、文件档案七个方面进行评议。最后,《实测天体物理和激光测月观测平台(一期)》和《上海VLBI2010全球观测实验系统(一期)》分别以满分和99分的好成绩通过验收。 

  院装备办充分肯定了我台“十二五”修缮购置专项工作,认为我台被评为自验收单位名副其实。鉴于此前的优秀成绩,院将提高我台2019-2020年专项额度。沈台长感谢装备办和专家组的指导,感谢工作组的工作,要求工作组继续认真执行“十三五”修购专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