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美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61625,“第六届中美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与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共同主办,围绕“中国与美国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的主题展开研讨。研讨会面向所有对射电天文科学观测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开放学术交流、分享最新信息,共有229位海内外专家学者注册并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包含5组分会,共35场报告,内容涵盖了中美射电天文科学研究及设备技术研发、下一代大型射电天文设备及VLBI技术研发、美国大型望远镜设备介绍及FAST介绍和中美射电天文交流与合作契机等多方面的内容。 

  中美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中美轮流举行,至今已举办五届,旨在为来自中美两国的射电天文相关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各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促进射电天文发展。 

  受疫情影响,此次第六届中美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考虑到两国间的时差,安排中国时间616日、18日、22日、24日、25日每天早上730-10002.5小时(美国时间615日、17日、21日、23日、24日晚上),会期跨度12天。 

    

  会议网站:https://go.nrao.edu/USChina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