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领导来台调研“创新2020”工作情况

   7月15日,上海分院副院长王建宇一行到我台调研“创新2020”工作部署情况。上海天文台洪晓瑜台长、陆晓峰书记以及各研究室正副主任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洪晓瑜台长作了上海天文台“创新2020”实施方案汇报,主要介绍了我台 “创新2020”的发展目标和总体方案,并详细报告了针对发展目标细化的分阶段的实施方案和对“创新2020”实施的初步设想。随后陆晓峰针对上海天文台在面向“创新 2020”的发展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构建上海天文台长期形成的核心价值理念。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台的发展能力,要开拓台整体、全面发展的思路,进一步研究两个园区建设所带来的组织体系问题等。调研中,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建设、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园区建设、经费使用等具体问题以交流讨论的形式深入交换了意见。最后,王建宇副院长希望上海天文台紧紧抓住佘山科技园区建设和中科院 “创新2020”的契机和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整合资源和优势,力争在“创新2020”中取得大的发展和新的突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