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成功举办2010年大学生天文夏令营

  

 

   7月17日至21日,我台成功举办了2010年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部、星系宇宙学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实施研究生优质生源计划,切实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我台从来自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中选拔出2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我台在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多场学术专题报告。星系宇宙学中心多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研究组的科研情况,专家的报告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同学们还到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聆听了研究组老师的科研工作介绍,并与相关导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7月21日,研究生部组织营员们赴上海世博园参观游览。7月的上海,骄阳似火,但炎炎夏日抵不过赴世博园参观的热情。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还未入园就纷纷按动快门,将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上海世博会是个大舞台,来自世界各国的建筑设计师们在这个舞台上尽显激情与创意,让众多风情各异的场馆矗立在浦江两岸。

   通过短短5天的活动,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们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并加深了对中科院、对天文台的了解。虽然此次夏令营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将会重逢在上海天文台温馨的园区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