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召开嫦娥二号测轨任务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动员会

 

 

   

2010年8月27日,我台召开嫦娥二号测轨任务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动员大会。洪晓瑜台长、陆晓峰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汪显坤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台科技处、人教处、台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的负责人,以及VLBI测轨工作组、信息计算中心、佘山25米测站安全及后勤保障的相关负责人等。

党委书记陆晓峰首先作了讲话,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任务的重要性,着重在五个方面予以加强:一要进一步理清职责,明确分工,要求各部门落实下级责任人;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对进入指挥中心的名单进行审核;三要进一步审核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绘制简洁易懂的工作流程,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效率;四要进一步落实供电保障工作,在供电协议中明确权责义务;五要进一步检查工作场地和重要环节,对人员的工作环境给予大力保障。他鼓励天文台的全体工作人员要保持和延续嫦娥一号工作的良好工作劲头,巩固和完善现有的基础,要求思想上务必重视,措施与预案务必分开,安全与后勤务必到位,值班与休息务必协调,供电安全务必确保,对国家、对人民有交代。

随后,总公司孔强龙、佘山站林清、信息中心陈肖、VLBI研究室郑为民、党政办安全保卫负责人李海澎分别就徐家汇园区后勤保障工作、佘山测站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安全保障工作、VLBI指挥中心安全保障工作和全台安全及消防工作作了汇报。之后,陆书记与各相关负责人签署了责任书。

最后,洪晓瑜台长充分肯定了我台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强调了嫦娥二号任务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台承担的嫦娥二号VLBI测轨分系统的工作情况,要求大家认真对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预案要做细,要进行评审、演练。各相关负责人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要心中有数。洪台长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大力协同,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做实,为确保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做出我们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