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举行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上海天文台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于2011年6月16日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天文台台长兼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晓瑜、党委书记陆晓峰、台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陶隽、党政办主任兼工会主席汪显坤、人教处副处长于申、动力学中心副主任黄乘利、研究生导师曹新伍、陈力、刘铁新以及应届毕业研究生、在学研究生44人出席了典礼。

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台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晓瑜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毕业离校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以前苏联著名宇航员加加林的家信与毕业生们共勉,激励同学们要恪守“精勤司天,诚信修文”天文台精神,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党委书记陆晓峰代表天文台党政及全台教职员工,感谢学生们为天文台做出的贡献,也希望他们踏上社会之后,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并衷心祝福全体毕业生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导师代表刘铁新副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自信、进取、快乐的心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陈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做了毕业感言,他表达了毕业时喜悦激动的心情,道出了对天文台老师辛勤培养的诚挚谢意。

陆书记宣读了毕业生获奖名单,我台毕业生中11人分别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中科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毕业生”、“中科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台领导、研究生导师向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

洪台长亲自为每位毕业研究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宣告他们正式毕业。

典礼结束后,与会台领导、导师们,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毕业研究生在天文大厦前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的结束,代表着2011届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圆满结束。毕业生们即将奔赴自己人生的新天地,他们将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努力拼搏奋斗,相信他们的明天、天文台的明天都将更加灿烂、美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