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2011年7月1日下午,我台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晓峰主持,全台党员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台合唱队进行了汇报表演,合唱队深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不仅让在现场的全台党员大饱耳福,更是让节日的气氛迅速升温,会场内洋溢起了喜庆和欢乐的气息。随着陆晓峰书记带领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台纪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宣读了台党委关于表彰我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追认杨福民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向杨福民同志生前所在支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在台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同时,会议还通报了“七一”前我台党员、党组织在市科技党委、沪区党委受表彰的情况。

随后,大会邀请我台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分别由老科技工作者代表、探月工程嫦娥二号VLBI总体技术子系统指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蒋栋荣作了“七一感想”的发言;先进党支部代表、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黄勇作了“为了国家的荣誉和党的事业努力拼搏”的发言;优秀共产党员杨福民所在团队代表孟文东作了“鞠躬尽瘁为事业”的发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星系宇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优秀共产党员杨小虎作了“开开心心做学问,勤勤恳恳做导师”的发言;学生代表余瑜作了“成为时代的主人”的发言。大家的发言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感慨万千,回顾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心路历程、畅想时代发展的崭新契机,不仅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更是对广大天文人的一种由衷地鼓舞和激励。

最后,陆晓峰书记作了题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党课报告。陆书记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0年分为三大部分,即建国初的三十年、改革开放前的三十年和改革开放三十年,为大家深入简出地解读了每个历史实际我党的发展和历史使命,并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号召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党的信念,加倍努力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为开创新的革命事业而奋斗。会议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