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张荣桥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近日,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张荣桥一行赴上海天文台调研天马望远镜和火星探测器跟踪技术研究进展。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副总设计师董光亮、李春来,探测器系统总师孙泽洲,测控系统总师李海涛,地面应用系统副总指挥张洪波,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深空探测工程总体部部长耿言、上海天文台副台长陶隽等陪同调研。

  张总一行听取了上海天文台关于天马望远镜研发和火星探测器跟踪技术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考察了天马望远镜以及火星探测器跟踪实验情况,对上海天文台在大型望远镜研发和应用、火星探测器跟踪技术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

  张总希望上海天文台把在天马望远镜研发和应用中的经验积极应用于我国其它大型射电望远镜的建设和测试中,同时继续深入研究火星探测器跟踪和测定轨技术,把地面测定轨能力发挥到极致,为我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