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1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张旭,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陈咫宇等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这一主题台党委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按照方案有序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侯金良通报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台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要求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台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客观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 

  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由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对充分认清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具体问题,改进提高以促进今后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张旭代表上级督导组对我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评价,他对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体给予肯定,同时就下一阶段如何落实整改提出要求:要做好方向性的规划,优化科研布局,使项目、人才等相辅相成、发挥合力,确保组织整体性;要找准人才与未来发展的结合点,处理好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具体项目的关系,继续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 

  最后,侯金良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台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人到事,扎实推进整改,补齐问题短板;台领导班子将带领全台干部职工,以舍我其谁的气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风度,推动我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