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71上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大会,全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大会在曲调悠扬,歌词暖心的《不忘初心》歌曲中拉开帷幕,也点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点出了全台广大党员要牢记从何而来,为何出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侯金良向全台党员通报了我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1任务清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守初心,对于我们天文人,特别是天文台的党员干部,要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更要坚守“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上海天文台精神;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时代使命、弘扬担当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瞄准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力量努力攻关,争取取得更多重大成果产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等查找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增强前进的动力;抓落实,就是要针对查找的问题和存在的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大会还邀请到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做了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报告。袁教授从不忘初心出自哪里?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主题教育的系统性整体性,有效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与举措几个方面,为党员们梳理了整个主题教育的脉络,同时他结合国际形势、实现现代化强国、《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进一步激发我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做科技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突击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我有一封“情书”献给党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台党委为党员同志过集体 “政治生日”。为党员送上一张小小的贺卡,这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天体物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沈世银等7名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团队精神、把分内的事情做好、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党员带头作用、做有担当的强国一代、祝福党,也祝福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随后,由侯金良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曾经在党旗下做出的庄严承诺,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鞭策着全台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天文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