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干部工作通报会

  925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召开干部工作通报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中科院党组巡视组组员代表、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过宣帆主持,并宣读关于姚娅平、周四根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研究决定,姚娅平同志任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免去周四根同志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职务。 

  周四根同志在发言中对上海分院、上海天文台各位领导和同事多年来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祝福上海天文台在改革发展和科学研究上越来越好,祝愿上海天文台的同志们事业有成。 

  姚娅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中科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对自己的信任,履职后将通过讲学习、多调研;讲务实、做服务;讲团结、重合作;讲廉洁、营氛围等四个方面努力开展工作,做到勤勉尽职、扎实有效;将充分配合党委工作,发挥好纪委的监督保障作用,与天文台全体职工一道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共同创造上海天文台美好的未来。 

  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对周四根同志在上海天文台纪检监察审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在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代表台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欢迎姚娅平同志来到上海天文台履新,表示台党委将全力支持其开展好纪委的工作,共同为上海天文台今后的发展努力奋斗。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对周四根同志在上海天文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等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周四根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撑上海天文台的工作。并对姚娅平同志过去在上海分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她在新岗位摆正位子、发挥优势、努力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为上海天文台的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巡视整改的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新学科领域布局、瞄准国家战略和需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为上海天文台的发展凝聚力量,为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