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强台长国庆假期赴佘山园区开展专项检查

  10月3日,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来到佘山园区,专题调研了人才公寓项目和佘山天文台修缮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检查了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地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假期值班值守人员。

  在佘山科技园区A地块,沈志强一行实地勘察了人才公寓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部门的汇报。沈志强指出,佘山科技园区人才公寓项目是上海天文台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证项目工程稳妥有序推进;要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口,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在上海天文博物馆,沈志强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进展,听取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佘山天文台修缮工程项目得到了上海市、松江区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与期许。他要求要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好工程进度,细化工作安排,倒排工期,加强施工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精心做好验收前的各项收尾工作。

  沈志强一行还前往了佘山25米观测基地、65米园区,现场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并实地检查了25米园区综合楼房屋修缮施项目实施情况。沈志强要求各部门、相关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安全意识再上弦、安全责任再细化、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制度再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基建工地安全生产、假期值班以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综保处、佘山工作站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