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李晴暖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10月1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李晴暖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陪同调研。
  李晴暖参观了我台孔大力团队的行星流体动力学实验室,关切询问了三轴旋转行星流体动力学模拟装置的研发、建造和运行情况。她充分肯定了相关实验研究的创新理念,鼓励研究团队把握时代机遇、扎实探索,进一步积极推动实验装置能力和性能水平的升级提高,在世界前沿科学领域做出更多更优秀的基础研究成果。
  李晴暖还来到星载氢原子钟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帅涛介绍了我台氢原子钟的研制历程和应用情况。她指出,上海天文台作为上海分院系统参与国家重要航天任务的研究所之一,为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及北斗导航等任务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团队在星载氢原子的研制方面,不仅各项技术指标和综合性能不断提高,还实现了全国产化。她希望研究团队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充分发挥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晴暖调研行星流体动力学实验室
李晴暖调研星载氢原子钟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