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

  2023年2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云亚军,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顾旭峰,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胡嘉、叶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沈志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新提任副台长齐朝祥、孔大力在发言中感谢了院党组的培养、信任以及全台职工的支持。他们表示进入班子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站位,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表示,拥护院党组的任免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委对“三重一大”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同心,全力支持和配合以沈台长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工作。
  台长沈志强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以及各级领导、全台同仁们的信任、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沈志强表示,将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台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标准,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机遇,狠抓“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加强人才队伍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上海天文台工作新局面。新一届班子将秉承“讲团结、谋发展,讲规矩、守底线”的理念,以身作则,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责任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推动上海天文台科技事业和人才队伍的全面发展。
  李正华书记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班子整体合力和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制度体系,在推动台改革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依法管台,依规治台,用制度建设来引领不断提升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紧紧坚持“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的理念,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党建的质量和成效,把党建的质量和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成效。四是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与院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在推出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引进一批优秀的科学家、稳定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上下功夫。
  会上,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向袁峰同志授予院党组荣誉牌,感谢他在任副台长期间对上海天文台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台新老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室负责人、中层干部30余人等参加了会议。
台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