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发改委李晓刚副主任一行调研考察上海天文台

  2月16日,榆林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刚带队调研考察上海天文台并召开座谈会。副台长齐朝祥、项目处副处长陈曦、VGOS(VLBI全球观测系统)负责人王广利研究员、激光测距团队吴志波正高级工程师、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毛银盾正高级工程师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李晓刚一行来到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实地参观了天马望远镜和VGOS天线。座谈会上齐朝祥副台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历史沿革、设施资源和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基本情况。李晓刚副主任介绍了榆林市地质地貌、自然气象、风土人情等市情特点,以及榆林能源化工产业、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概况。交流讨论中,双方基于榆林地处国家地理中部的区位特点探讨了利用当地资源建设综合观测基地的可能性。
  齐朝祥表示,下一步上海天文台在完善射电观测、光学观测网的几何构型同时,希望助力榆林市在国家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丰富城市科技内涵,共同努力服务国家科技发展需求。
调研会现场
参观天马望远镜
参观VGOS天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