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单位考核组来我台实地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2月17日上午,上海市文明单位考核组一行来我台实地考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核组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处长龚黎明,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唐铮,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调研员张玉瑛,组织干部处处长助理何晌艳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台领导、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研究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正华主持。

   党委书记陆晓峰首先汇报了2011-2012年上海天文台文明单位的创建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天文台的基本概况,然后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廉政建设、干部任用、老干部工作、平安单位建设工作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天文台两年来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考核组通过与参会代表座谈、问卷调查、查看现场资料等形式对天文台文明单位创建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考评,并对考核的情况作了反馈,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天文台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具有特色的工作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天文台抓住发展机遇,承担了国家重大任务,努力实现由基础学科研究向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转变,各类科研项目的数量和经费逐年成倍增长。通过65米射电远镜这一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党建工作不断突出特色、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安全管理效能等一系列工作,提升了天文台整体的科研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建议加强科研和管理两支队伍的建设,更好得适应天文台发展需要和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