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天文学会在临港新城成功召开十届六次理事会议

 2012年12月8日至9日,上海市天文学会十届六次理事会理事会议在临港新城召开。学会理事长侯金良、副理事长卞毓麟、陈力、名誉理事长赵君亮等18位学会理事参加了会议,上海天文台陆晓峰书记也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

8日上午,会议在临港新城管委会会议室召开。秘书长林清向理事会做2012年工作报告,介绍2012年上海市天文学会所做的工作。例如:坚持开展“天之文”系列科普讲坛品牌项目,结合特殊天象积极组织了多次特色科普活动,提升改造科普网站等。林清还重点介绍了上海天文馆项目进展情况,并向各位理事报告了目前的上海天文馆展示规划方案,大家热烈地展开讨论,纷纷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向各位理事提交《上海市天文学会科普奖励执行办法》以供审议,各位理事都表示对积极从事天文科普工作的会员应予以支持和鼓励。

会议还讨论了2012年底上海市天文学会年会的安排,原计划于2013年1月4日进行年会,后因元旦放假体系造成不便,拟更改为1月11日举行。

8日下午,学会全体理事参观考察中国航海博物馆,观看了天象厅天文节目《恒星奥秘》和4D电影,同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各个主要的展馆。在参观的过程中,理事们对未来上海天文馆的建设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这次考察对建设上海天文馆起到开拓思路、积累经验的积极作用。理事们此后并参观了上海天文馆的候选馆址之一,对天文馆的未来建设充满了希望。

12月9日上午,部分理事乘船在滴水湖一览临港新城文化核心区全景,之后乘车跨过东海大桥,来到洋山港观景台俯瞰港口全景,赞叹洋山港建设的速度和规模,为上海的建设成就而骄傲。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