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荣获“第十六届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5月20日下午,上海市举行全市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宣布了2011—2012年度(第十六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名单,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榜上有名。这是上海天文台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两年来,我台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上海天文台精神,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进一步完善创建体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由形态文明向功能文明和素质文明深化拓展。两年来,我台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特别是国家重大专项、院地合作等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和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也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文化建设也都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变化,三个文明建设取得可喜成绩。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职工的爱台敬业精神和单位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推动了台内的改革发展和单位综合实力的提高。

上海市文明单位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我台长期以来文明创建工作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我台将在新的文明创建基点上迈出新的步伐。在连续五届、时间跨度超出十年的创建活动中,全台上下作出了积极努力。能及时完成文明创建所必需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倡导,离不开各支部、各部门主动参与和组织支持,离不开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认真提供相关材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