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511日下午,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一行赴上海天文台调研嫦娥四号任务工作进展。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二期工程总体部副部长王倩、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副主任邹永廖、上海天文台副台长陶隽等陪同调研。 

  吴总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天马望远镜和佘山科技园区VLBI中心,听取了上海天文台嫦娥四号任务的工作汇报,为上海天文台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迅速发展感到高兴。尤其是ΔDOR技术、同波束干涉测量技术在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工程中的成功应用,大大提高了测控精度,为探月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对此吴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嫦娥四号任务承载着许多新的尝试,既光荣又艰巨。吴总希望在论证中要充分考虑到任务的复杂性,保证主体任务,充分发挥潜力,紧密结合我国航天领域一体二翼发展新思路,争取技术创新,为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