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月9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同志出席会议,台新老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科研骨干等参加大会。大会由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主持。

 

  王建宇宣读了上海天文台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免文件并为洪晓瑜同志颁发荣誉牌。洪晓瑜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总结了上一届班子过去几年的成绩,对中科院、上海分院、老一辈科学家以及全台职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台职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取得更好更大成绩。 

  新任台长沈志强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发言,首先对广大职工的支持和推荐、对各级领导对新班子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洪晓瑜台长及历任领导班子为上海天文台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与上海天文台30多年的机缘,表示将义不容辞担负起台长的职责与使命。并从三个方面进行表态:一是加强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提升管理能力,承担起更大责任;二是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积极履职尽责,推进我台“十三五”规划落实;三是廉洁自律,处处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还针对院党组的三点要求,他提出了新班子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优化科研布局,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使我台逐步从国家级重大项目的参与者向主导者转变;二是成立人才工作委员会,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强关键领军人才引进力度,稳定现有骨干人才,充分调动青年人才积极性,努力解决天文台发展所需的人才资源;三是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执行力度,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作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最后他用“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与全台职工共勉,要求全台职工珍惜前所未有发展新时期, 共同努力,使上海天文台更上一个台阶! 

  在宣布大会上,王建宇院长代表院党组肯定了上海天文台取得的成绩,并对上一任领导同志为天文台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院长还分别介绍了新一届班子成员,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老院士、老台长支持下,党政合一,把行政管理工作带上新台阶,积极推进上海天文台的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由参与者到主导者、领导者转变,力争在“创新2020”中取得更大发展和新的突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