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醇晨调研上海天文台

  320日,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醇晨一行莅临上海天文台开展大调研,深入了解上海天文台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徐汇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徐家汇街道、徐家汇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上海天文台台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侯金良对王醇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上海天文台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重大科技任务和天文科普教育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侯金良表示,上海天文台近年来的发展得到了徐汇区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天文大厦和天文综合楼修缮期间,徐汇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及时有效地解决了职工办公用房周转、学生用餐问题。作为区域单位上海天文台将扎根徐汇,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在科普工作上优势,共享资源,共促发展。随后,双方围绕“3H”工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学普及、文化活动等方面的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醇晨充分肯定了上海天文台在融入区域发展、为徐汇区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表示,此次调研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此次调研反馈的问题,区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对策,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希望今后区域单位之间能建立常态化联系,为对接服务、合作发展开拓新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