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与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共建马普学会伙伴小组

  5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马普学会伙伴小组成立仪式在上海分院隆重举行。 

  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所长Anton Zensus教授、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上海天文台沈志强、侯金良、洪晓瑜、郑为民、路如森、商琳琳等出席。 

  成立仪式由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并致欢迎辞。沈志强、洪晓瑜两任台长介绍了马普伙伴小组磋商、筹建等过程,并对小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德国马普学会射电天文研究所所长Anton Zensus与我台台长沈志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以马普学会伙伴小组为纽带,共同致力于射电天文的国际合作。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所长Anton Zensus教授向路如森博士颁发了马普学会伙伴小组任命书。 

  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代表上海分院向马普学会伙伴小组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加快原始创新和国际合作,早日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成果;一如既往地支持做好3H工程服务,构建具有创新活力的人才发展平台。 

  Anton Zensus所长与沈志强台长共同为马普学会伙伴小组揭牌,开启了马普伙伴小组发展之路该马普学会伙伴小组是经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学会批准,为深入开展射电天文学国际前沿研究并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国际合作而成立。该小组将对黑洞物理、黑洞成像和喷流形成等天体物理中的前沿课题进行联合研究,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国际合作研究,举办学术会议等多方面合作。伙伴小组由我台新引进的路如森研究员和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所长Anton Zensus教授共同担任负责人。 作为我台与马普学会有关研究所共建的第四个马普学会伙伴小组,相信在路如森博士带领下,在马普小组及其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在前沿科学研究和人才发展方面继续取得优秀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