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20181011日,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行莅临上海天文台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中,王靖一行主要听取了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项目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上海天文台建设中国SKA区域中心的相关规划及项目最新进展,又分别考察了激光反射器实验室和星载氢钟实验室,了解相关核心技术及其研究进展。

  王靖充分肯定了SKA区域中心建设的战略意义,希望上海天文台积极主动参与国际SKA建设阶段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在SKA亚洲科学和数据中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她对上海天文台瞄准国家航天任务重大战略需求,为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各方面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王靖希望上海天文台进一步对标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的原创性突破,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简要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历史沿革和主要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对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给予上海天文台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抓住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战略机遇,以夯实自身实力为基础,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紧密结合,力争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等陪同调研。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纪委书记周四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