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2019121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全台党员大会进行了党委、纪委换届选举。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等到会指导。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代表第十届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强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周四根代表第八届纪委作题为“牢记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的工作报告。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两委的工作报告,并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王小亚、刘庆会、周四根、侯金良、陶隽(按姓氏笔画排列)等5位同志为上海天文台第十一届党委委员,选举李力刚、周四根、赵红丽(按姓氏笔画排列)等3位同志为上海天文台第九届纪委委员。 

  第十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侯金良同志为党委书记,选举陶隽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第九届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四根同志为纪委书记。 

  会上,田申荣书记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五年来,上海天文台两委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产出了一批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上海天文台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促进科技创新作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促进科技创新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建院 70 周年。 

  本次两委换届选举是上海天文台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台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天文台健康发展,提升科研活动水平,切实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的一次重要实践。 

  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副台长袁峰、名誉台长叶叔华院士,郏静芳、陆晓峰等老领导,以及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