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一行来台调研交流

  2019225日,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一行莅临上海天文台开展调研工作。 

  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简要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历史沿革和主要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安涛研究员介绍了SKA国际组织的现状和中国SKA区域中心的建设设想。中国SKA首席科学家武向平院士介绍了中国SKA情况。洪晓瑜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SKA预研项目进展。上海台充分认识到贵州省参与中国SKA区域中心建设的热情和大数据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愿意与贵州省有关单位在SKA项目方面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 

  廖飞厅长介绍了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工作定位和科技厅前期工作,希望通过市场化机制推动SKA数据中心,为贵州大数据产业树立目标,做好贵州科学数据中心,为科学家做好服务。 

双方就如何推进SKA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集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中国SKA区域中心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