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调研上海天文台

  519日上午,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陪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并慰问党外干部。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等陪同调研。 

  沈志强对市委统战部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科研发展有关情况,并重点对天马望远镜的建设过程、技术难点、运行情况、承担的科研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他陪同下,郑钢淼一行登上天马望远镜,实地查看了天马望远镜总体情况。随后,一同前往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对VLBI技术、上海天文台参与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参与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发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郑钢淼与沈志强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天文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科研工作者的付出与贡献表达了极大的敬意。他表示新时代新使命,希望各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下统一战线,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正值上海天文台举办开放日系列科普活动,郑钢淼在参观VLBI中心大厅时,亲切慰问了在岗辛勤服务的志愿者,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