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一行调研上海天文台

  8月19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州一行来到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进行调研。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徐泽州一行实地参观了天马望远镜和VLBI深空探测指挥中心,并登上了天马望远镜馈源仓,详细了解望远镜的运行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沈志强副台长汇报了上海天文台的历史沿革以及研究领域,重点对近年来上海天文台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应用与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代表上海天文台汇报了对《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徐泽州等上海市人大常委领导对上海天文台在天文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和对上海科创立法的关注和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科研人员继续为提升我国科技实力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