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大会

  202216日,上海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大会。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组织干部处主管徐军,以及上海天文台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干部、研究部门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职工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2021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大会 

    

  台长沈志强代表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重点汇报了台“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建议的进展,并着重介绍了2021年度台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收支情况、科研亮点成果和综合创新管理方面的进展,同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他强调,上海天文台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队”“国家人”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和全局视野,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实施台“十四五”规划,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培养造就高水平创新队伍,,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力争牵头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庆祝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抢占科技制高点,用一流的科研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台长沈志强代表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代表党委作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指出,上海天文台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总领全台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台党委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新建台站、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组考核和绩效政策修订、佘山人才公寓建设以及佘山天文台升级改造等三重一大事项中的研判、决策作用,做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深化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党委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2022年,台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激励全台职工和研究生勇担天文口“国家队”重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建设,升级台史展览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带动全台合力推进上海天文台创新发展更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代表党委作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宣读相关考核测评的说明。 

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宣读有关考核测评的说明 

    

  参会人员按照考核测评要求认真填写考核测评表,并进行了现场投票。 

投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