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326日晚,上海天文台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台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 

  侯金良传达了中央、上海市、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等上级有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通报了台近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侯书记指出,近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台上下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强化和巩固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原则,做深做透各项预案,在保障我台承担的国家重要科研任务运行实施的同时,也要做好支撑与后勤服务工作,同时把对研究生和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体现在日常管理中,党政同责,众志成城,共同将我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佘山科技园区和徐家汇园区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分别汇报了两园区的人员核酸与抗原检测、就餐与住宿、物资保障、园区进出与工地管理等相关情况。人事教育处汇报了所有研究生住宿排查、核酸与抗原检测应检尽检、用餐与防疫物资保障和学生心理问题疏导等情况。各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与内容、研究生准封闭管理与关怀、保障重大科研任务执行、台内信息传递与舆情应对、后勤服务与物资保障、志愿者活动与正能量宣传、关注老同志与出差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若干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台长沈志强在总结中强调,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指导精神与工作部署,全台要“绷紧一根弦”,严守防疫不放松;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全台职工和研究生要满怀信心,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保障各园区平稳运行。沈台长要求全台上下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应急预案有效,信息传递通畅,部署执行到位,反馈机制及时,保障重大科研任务的执行实施,细致关心研究生和老同志等群体,解决职工和学生实际困难,同时大力宣传我台抗疫事迹,做好舆情管控和青年思想工作,细化并严格落实园区进出、物资保障、志愿者健康防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我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坚定信念,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