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领导慰问疫情期间出差职工和研究生

  41日晚,上海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通过线上形式慰问疫情期间在外地出差的职工和研究生,了解工作进展,关心生活困难,部署后续安排。在北京、黑龙江、四川、新疆等地出差的职工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线上的慰问交流会。 

  台长沈志强代表台党政领导班子向受疫情影响长期出差滞留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关心和问候,对他们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依然坚守岗位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关切询问他们及家属的生活和健康安全,并表示上海天文台是全体SHAO人员的坚强后盾,台内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出差人员及家属的困难,请大家放心、安心。 

  在北京、四川等地执行“北斗”任务保障的科研人员代表汇报了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目前正值任务执行关键期,同一批任务执行人员已经连续加班加点实施任务保障近一个月之久,在上海团队人员暂时还无法换班的情况下,大家依然鼓足干劲,不气馁、不懈怠,全力保障任务顺利推进;同时大家严守当地的防疫要求,在工作与住宿地点之间“两点一线”,做到“少流动、不聚集”,并时刻关注当地与上海的疫情防控规定,与合作单位随时做好沟通协调,目前工作生活正常顺利。在黑龙江、新疆等地进行野外台站运行与设备维护升级的科研人员代表与研究生代表也汇报了在当地的工作生活与防疫情况。大家都表示各台站设备维护升级已全面完成,测试结果良好,运行正常,可随时保障实验进行;同时大家都遵守并关注当地的防疫要求,本人及上海的家人一切安好,但部分人员自2月中下旬出差,受疫情影响滞留至今,后续将与各台站、合作单位共同协调团队人员返沪安排。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感谢出差人员在疫情期间为“北斗”等重大项目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责任摆首位”的精神,坚守一线,刻苦攻关,台内也将积极与合作单位协调人员值班安排,全力保障重大任务顺利进行。 

  副台长袁峰叮嘱出差人员注意劳逸结合,努力工作之余也更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纪委书记姚娅平鼓励出差人员坚定信心,注意防护,积极配合好各地的防疫工作,与上海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们共同努力,携手度过疫情特殊时期。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希望出差在外的职工和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台内将联合各研究室、党支部关心并及时解决出差人员及家人的工作生活困难,对于出差时间已经超过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职工和研究生,台内也将配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协调人员返沪事宜。 

  台长沈志强充分肯定出差人员为保障国家重大科研攻关任务所做的贡献,号召大家随时关注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单位、当地和台内关于疫情防控的指导精神与工作部署,严守防疫不放松,台内也会及时、细致解决职工和研究生及家属的工作生活困难,协调出差人员值班与返沪安排,希望全台上下满怀信心,勇于担当,确保重大科研任务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发挥我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