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风调研上海天文台

  32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到基层联系单位中科院上海天文台调研。 

  李和风专程看望了中科院院士、上海天文台原台长叶叔华,调研了上海天文台展示馆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听取了上海天文台关于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及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代表、科研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进行了个别访谈。叶叔华感谢院党组和院领导的悉心指导和细致关怀,希望上海天文台为推动我国和世界天文学研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李和风指出,上海天文台已经走过了一甲子的风雨历程,一代代科学家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天文学前沿,赓续前行,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上海天文台继续紧密围绕天文学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传承弘扬老一辈天文学家的科学精神,为中国天文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和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对标对表,按照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凝练重点、突出重点、加强谋划。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凝聚人才队伍,继续做强长板,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注重分析研判、强化风险管控,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研究所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