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3年3月27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台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近12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
  侯金良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要求全台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在日常科研与管理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侯金良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纪委书记姚娅平作《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廉政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介绍了台纪委2023年重点工作,并通过多个典型案例通报让全台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她强调,上海天文台纪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我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以有力专责监督保障台“十四五”规划、研究所治理体系改革落实见效;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纪委书记姚娅平作《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廉政专题报告
 
  侯金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台职工和研究生要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各研究室负责人、课题组长、中层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思想认识到位、履职尽责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共同营造气正风清的科研环境。
  本次会议是上海天文台党员五年轮训和处级以上干部全员培训的组成课程之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徐汇园区和佘山科技园区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