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3年3月27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推动部署落实台2023年度重点工作。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台长沈志强作专题报告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会议
 
  沈志强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情况,领学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学习和个人履职情况及感想。他表示,作为一名新任委员,感到使命光荣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将通过自己的履职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地被了解和掌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沈台长要求全台职工和研究生都要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领域攻关,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壮大基础研究队伍,建立多元化的科研人才评价机制,营造有追求、想创新、敢突破的良好科研氛围,用实际行动更好承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台长沈志强作专题报告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了“部署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专题报告,从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研究所改革、深化拓展国内科技合作等六个方面部署台内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各部门、课题组深入领会和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台“十四五”规划,统筹积极推进各重点项目实施,实现更多原始创新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同时,他要求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大力建设四强星级党支部,推动科研业务高质量发展。
侯金良作“部署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台账”专题报告
 
  本次学习活动是上海天文台党员五年轮训和处级以上干部全员培训的课程之一,全体党员职工和处级以上干部近120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徐汇园区和佘山科技园区参加了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