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调研上海天文台

  2023年5月23日,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一行来到上海天文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并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院所综合治理能力讲授党课。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
  李正华在党课中强调,上海天文台要按照院党组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着力形成基础研究带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主导完成国家重大任务的创新链条;进一步完善与研究所发展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中层干部的担当意识与管理水平,提高科技创新的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与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针对学科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以牵头国家大项目为目标,建立引导科研人员协同攻关的组织模式与评价体系,加大各类人才的培育、引进、稳定的力度,形成人才的“梯队培养”模式,特别是要培养好、使用好青年科研人才,让青年人才有机会、有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做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表示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将牢牢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天文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握工作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班子各项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台长沈志强表示台领导班子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以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推动上海天文台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有关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部署,李正华与我台两名青年科研骨干结对,并表示将和台党委一起,做好对年轻科研人员的关心关爱,希望青年人能够在自身业务及各方面都能够得到长足发展,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
  调研期间,李正华向台领导班子反馈了年度考核情况,考察了上海天文台展示馆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李正华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院所综合治理能力讲授党课
李正华与两名青年科研骨干结对
李正华考察上海天文台展示馆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