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飞行器海基测量与应用”学术年会

征文通知(第一轮)

飞行器海上测量与控制联合实验室拟于2013年第4季度召开第一届“飞行器海上测量与应用”学术年会。本届会议由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和浙江大学两个单位联合建设的飞行器海上测量与控制联合实验室主办,现向广大科研工作者征文。

一、学术年会主题与征文专题

主题:共建共享——推进飞行器海基测量新发展,重点针对新形势下飞行器海基测量领域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机制,海基测量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展开交流和研讨

专题:围绕年会主题,共设9个征文专题。

(1)海洋战略背景下海基测量协同创新机制

(2)海基测量平台共享与发展策略

(3)海基测量新体制新理论

(4)海基目标探测识别技术

(5)海基精密导航定位,船姿船位测量新体制、新技术

(6)动平台条件下精密跟踪技术

(7)海基标校新方法新技术

(8)海洋恶劣环境下设备可靠性理论与技术

(9)海基试验环境(海洋、电磁)测量和建模技术、海洋大气环境特性分析与应用

(10)海基测量通用技术及其他相关研究方向

二、论文要求

1.论文题目可根据研讨内容和征文选题参考范围自定,中英文均可。论文应紧密结合实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实践性。

2.论文应论点鲜明、专业水平高、有创新性,文中涉及的数字准确,语言通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可读性与指导性。

3.论文需是未公开发表过的。每篇论文的字数一般为3000~5000字,并附有300字左右的摘要。

4.论文需做非密化处理,并提供单位保密审查证明。

具体文字排版格式见附件。

三、论文提交要求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3年9月30日

提交方式:以(年会投稿)单位名-作者名-文章名的形式命名,例:(年会投稿)浙江大学-李阳-深空探测的科学与技术,将电子版发送至 jlomac_conf@163.com 。

录用通知发送时间:2013年10月15日

四、成果转化

所有论文将经过专家评审决定是否录用,所有录用论文将依托《海上测量与控制技术》期刊编辑部形成正式论文集出版。年会还将评选出若干优秀稿件进行奖励。

五、联系人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

凌晓冬,0510-86670902,15251596330

丁 冉,0510-86828529,15861623166

浙江大学

   翁沈军, 18601227223

 

               飞行器海上测量与控制联合实验室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 浙江大学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