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文学会第三届青年天文论坛一号通知(2014年7月11--14日)上海

  “青年天文论坛”是由国家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于2012年首次创立的一个面向全国青年天文学者 的学术性论坛。其目的在于加强青年天文学者交流,浓厚学术创新氛围,促进青年天文学者的成长。第二届青年天文论坛由云南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小组主办,于2013年在云南昆明举行。   

  2014年起,青年天文论坛被正式纳入中国天文学会的系列学术活动中。经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协商,2014年青年天文论坛活动将于711--14日在上海举行,由上海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小组承办。   

  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年人思想活跃,热爱交流的特点,本届论坛力求创新组织形式。区别于传统的学术会议,本届论坛将不提前接收口头报告。   

  本届论坛主旨:有 趣、交叉、前沿。   

  一、 基本情况   

  主办:上海天文台青年促进小组   

  时间:711日报到、71213日论坛、714离会   

  地点:上海天文台(上海市南丹路80)   

  联系人:沈世银(ssy@shao.ac.cn 电话:021-34775303 手机:13564477949   

  二、 内容和形式   

  天文学作为一级学科,覆盖较大的研究领域, 本次论坛为促进相互交流,不对具体主题进行约束。   

  本次论坛不提前设立口头报告,参会人可用墙报形式展示有关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希望通过分组交叉讨论的方式,促进思想碰撞,寻找有趣话题,在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的基础上自发产生论坛的报告内容(具体形式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布)。   

  三、 注册   

  注册网址:http://yastro.csp.escience.cn/dct/page/65554   

  注册截止时间:2014615   

  注册费:学生不收取,青年学者将依据报名人数将在第二轮通知发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