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的通知

  为繁荣科技出版事业,促进科技创新,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以下简称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工作安排,现发布2020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请指南(见附件)。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范围包括:1. 学术专著: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内从事多年系统深入的研究,撰写的在理论上具有创新或实验上有重大发现的学术著作。 2. 基础理论著作: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基础理论方面从事多年深入探索研究,借鉴国内外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经过分析论证,撰写的具有理论创新的,对科学发展和培养科技人才有重要作用的系统性理论著作。 3. 应用技术著作:作者把已有科学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撰写的能促进产业进步并给社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的著作。

  2020年度重点资助方向:1. 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和重点领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量子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智能机器人、先进材料及纳米技术、智能绿色制造技术、现代农业技术、现代能源技术、生态环保技术、海洋和空间先进适用技术、智慧城市和数字社会技术、现代服务技术和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形成的学术著作; 2. 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科技发展的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3. 英文版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申报节点:

8月20日前,邮件告知科技处申报意向,邮件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为题;

9月23日前,网上提交材料,并提交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

科技处联系人:

李亭 (分机:5061,邮件:liting@shao.ac.cn,办公室:天文大厦702室 )

 

附件: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请指南(2020年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