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参加“2020年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共同选派中国青年学者参加ICTP有关领域的学术活动,包括参加在ICTP召开的研讨会和培训班等。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2020年度的合作领域包括数理科学与地球科学相关领域。请根据活动内容选择数理科学部或者地球科学部下设的学科代码作为申请代码1,建议填写至最末一级。 

(二)资助规模。资助规模40项左右。 

(三)资助强度。参加活动所需要的经费由NSFC和ICTP共同资助:NSFC承担往返国际旅费,ICTP提供当地生活费用。 

(四)申报要求。1. 资助期限按照每个领域具体活动的时间要求(请注意每个活动都有各自的申请截止日期,参考附件),请在申请书项目名称中写明拟参加的ICTP活动代码。2. 申请人的学术背景须与活动主题密切相关。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须是2020年底(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参加人,不包括学生(在职研究生除外); 

  2.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具体请关注指南: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671.htm 

三、申报节点 
12月12日前,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至liting@shao.ac.cn告知 
12月26日前,提交申请,包括:ISIS系统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   

四、项目联系人 

  李亭(分机5061,天文大厦702室,liting@shao.ac.cn 

    

附件:2020年度ICTP学术活动清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