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德国优秀青年学者基金项目指南

一、项目说明 

  为进一步促进中德之间的科学研究与合作,加强两国青年学者之间的科技交流,中德科学中心特设立德国优秀青年学者基金项目,支持德国优秀青年科学家来华一段时间开展研究工作。 

  (一)项目期限 

  本项目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种来华工作交流形式。 

  短期:在中国依托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时间不超过2个月。 

  长期:3年资助期内在中国依托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最多分3次完成。 

  (二)资助经费及说明 

  短期:中德之间往返1次的国际旅费、国内旅费和食宿费用。 

  长期:不多于3次的中德之间往返国际旅费、国内旅费、食宿费用和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研究费用。 

二、申请资格 

  申请本项目须具备以下资格: 

  1.具有博士学位,且取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10年;  

  2.在德国大学或研究机构有研究职位; 

  3.遵守中德中心项目的各项管理规定。 

三、限项规定 

  本项目不计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限项范围。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路径 

  登陆中德科学中心网页(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进入“项目资助”→“资助形式”→“德国优秀青年学者基金项目”界面,然后下载申请书进行填写。 

  (二)报送材料 

  电子材料:申请书填写完成确认无误后,通过邮件同时发送到以下邮箱:zhanghui@nsfc.gov.cn;cuichunhong@sinogermanscience.org.cn; muenchau@sinogermanscience.org.cn 

纸质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书后,还需打印三份纸质申请书,经德方申请人签字、中方合作者签字并加盖中方依托单位公章后交至科技处。注意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申请书的版本应一致。 

  (三)受理时间 

采取随时受理的方式进行申报,但至少在项目开始前五个月提交。 

科技处联系人: 
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天文大厦702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