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2020年共同资助中英两国青年研究人员之间的双边研讨会,以建立未来的合作联系,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机会。

一、项目说明

(一)项目设置

 研讨会应当由两位分别来自中国和英国的申请人担任发起人及组织者,并提交研讨会项目申请。

研讨会持续时间一般为3天以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最多资助4晚的住宿与接待费用。

项目申请人应组织中英双方各15-20名青年研究人员参会。

中方(英方)的参会人员应来自中国(英国)3所以上的高校或科研院所,且每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参会人员数量不能超过中方(英方)总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研讨会也可邀请中英两国高级研究人员担当研讨会导师,一方导师人数不超过2名。导师应通过主题报告和与参会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研究经验与学术成果的方式,与青年学者建立工作联系。

 研讨会日程安排建议:大会主旨报告,学术报告,研究人员职业发展规划研讨,国际科研合作经验分享与探讨,科技文章写作与投稿讲座,其他交流与互动活动。

(二)资助领域

包括但不限于健康/生命科学、环境技术、食品及水源安全、能源、城镇化。

(三)资助强度

中方的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5万元/项,本项目无间接费用。

(四)资助内容

在中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中国的接待费用,以及中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英方资助英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

在英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资助中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英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英国的接待费用,以及英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

(五)项目执行期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研讨会必须在项目执行期内召开。

具体请关注指南: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7791.htm

二、台内申报节点  

511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至liting@shao.ac.cn告知。    

68日前,请在系统中完成申请书的提交。(本项目实行无纸化,无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    

三、科技处联系人   

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 天文大厦702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