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关于征集我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2021年度合作研究项目与双边学术研讨会的通知-8月14日截止

各位老师,大家好:
根据我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续签的学术交流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支持不超过3个合作研究项目和2个双边学术研讨会。现征集2021年度合作研究项目和学术研讨会。
一、合作研究项目 
1. 征集领域: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2. 项目年限:不超过3年,于2021年4月1日启动,2024年3月31日前结束; 
3. 资助方式及标准:该项目主要用于资助科研人员交流费用,少量经费可用于开展合作研究。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交通、住宿、科研等费用;中方对每个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45万元,项目开始年度一次性向项目承担单位拨款。 
4. 申报要求: 新一代ARP系统提交申报,不接受纸质件
5. ARP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1)可行性报告填报:项目可行性报告需由项目申请人登陆新一代ARP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可行性报告-新建”后按要求填写所有页签内容,“项目类别”栏中选择“中国科学院—日本学术振兴会协议项目”。项目实施时间:2021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研究内容”和“预算说明”需在相应页签中下载内容模板进行填报,填写完成后点击“选取文件”进行上传。依托单位和申请人应确保项目各类信息填报的真实准确。填报“研究内容”时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避免过于专业、细节性的描述。 
2)合作研究材料要求:通知中附件1至附件3须填写完整通过系统上传,随项目可行性报告一同提交,若有图片材料附件,需存入Word文档并加注图片说明后上传。附件1至3打包命名为“2021年度CAS-JSPS合作研究项目_研究所名称_申请人姓名” 。 
3)预览生成报告:所有内容填写完成并上传附件后,申请人务必点击“打印预览”页签中的“预览可行性报告”,方可合并生成完整的可行性报告。(未点击,报告将不会被全部导出)该报告将作为基本材料提交专家评审,须对内容及格式进行确认。
二、学术研讨会 
1. 征集领域: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2. 项目年限: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间执行,会期一周以内; 
3. 资助方式及标准: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交通、住宿和会务费用(如会议在日本召开,由JSPS提供会务资助;如会议在中国召开,由我院提供会务资助);中方对每个会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向会议举办单位拨款。 
4. 申报要求: 需填报附件4至附件6表格,并打包命名为“2021年度CAS-JSPS双边研讨会_研究所名称_申请人姓名”。邮件形式报送至wangweili@shao.ac.cn
三、注意事项: 
1. 申报截止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8月14日(周五)
2. 每个单位申报合作项目和会议的总数不超过2项;  
3. 正在执行我院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且于2021年3月31日前尚未结题的,不能申请2021年度合作项目;  
4. 此前承担过CAS-JSPS合作研究或双边研讨会、且项目结题或研讨会结束后未提交总结报告的单位,不能申请该项合作研究或双边研讨会;?  
5. 中方申请人必须有明确的日方合作伙伴和机构。中方申请人向我院递交申请的同时,日方合作伙伴必须同时向JSPS递交申请,中方或日方单方递交的申请不予受理。   
四、项目评审和立项 
1. 双方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和会议; 
2. 资助项目和会议将于2021年1月确定,我院和日本学术振兴会将各自通知获得资助的项目和会议承担单位; 
3. 我院将向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发立项通知。 
五、联系人 
1. 上海天文台科技处:汪维丽 021-34775058 wangweili@shao.ac.cn
2. 国际合作局亚非合作处:陈海涛 咨询电话:010-68597480 
电子邮件: htchen@cashq.ac.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100864    
3. JSPS国际事业部咨询电话:0081-(0)3-3263-1755/2387    
未尽事宜和更多的信息请参见 http://www.bic.cas.cn/tzgg/202005/t20200525_4747677.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