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与交流项目征集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双边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共同资助合作与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合作交流、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出国(境)参加双(多)边学术会议三类项目。经双方协商,2021年度将共同资助合作与交流项目14项,其中合作交流项目10项,双边研讨会4项(一般为2项在华会议,2项出国会议)。 

一、 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本项目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相关领域(申请代码1须选择A-H下属学科代码,并建议填写至最末一级)。 

(二)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20万元/项。 

(三)资助内容 

   对于合作交流项目,NSFC将向中方申请人提供中方科学家访问日本的双程机票费和接待日方科学家访华的生活费和城市间交通费;JSPS将向日方申请人提供日方科学家访问中国的双程机票费和接待中方科学家访日的生活费和城市间交通费。 

   对于双边研讨会项目,会议地点所在国的机构(NSFC或JSPS)将向申请人提供参会中、日双方人员的食宿、城市间交通和举办会议的相关费用,包括场地租用、会议材料印制等。参会专家的国际旅费将由派出国机构(NSFC或JSPS)提供。 

(四)项目执行期 

  合作交流项目执行期为2年9个月(从2021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双边研讨会项目执行期为1周,执行期范围从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具体内容请关注指南: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7986.htm 

二、台内申报节点    

630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至liting@shao.ac.cn告知。     

826日前,请在系统中完成申请书的提交。(本项目实行无纸化,无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     

三、科技处联系人    

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 天文大厦702室)    

    

附件: 
1.合作交流协议书撰写说明及范本 
2.双边会英文申请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