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科学基金会(RSF)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2020年度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与俄罗斯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研究项目。

一、项目说明 

(一) 资助领域

数学和物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材料与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医学科学。

(二) 资助年限

资助期限3年,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申请人应按管理办法要求提交项目进展报告,项目执行期结束后应提交结题报告。

(三) 资助经费说明

中方资助强度不超过150万元/项(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俄方资助强度为1200至1800万卢布/项。计划资助不超过20个合作研究项目。 

二、申请资格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45周岁【1975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应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包括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

(二)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

(三)俄方合作者应符合RSF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RSF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四)更多关于申请资格的说明,请见《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具体内容请关注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8064.htm

、台内申报节点    

 6月28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请回复本邮件告知。     

 7月28日前,请在系统中完成申请书的提交。(本项目实行无纸化,无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     

 、科技处联系人    

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 天文大厦702室)   

俄方联系人:Sergey Konovalov    Email: konovalov@rscf.ru


附件: 

1. 英文申请书模板 
2. 合作协议模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