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白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白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BRFFR)的双边合作协议,2021年度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与白俄罗斯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含小型双边研讨会)项目。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医学科学。 

(二)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不超过20万元/项。 

(三)资助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与白俄罗斯研究人员交流互访所需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以及小型双边研讨会费用。 

(四)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11日至20231231日。 

二、申请人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方申请人须是2022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作为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二)白方申请人应符合BRFFR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BRFFR提交申请。白方申请指南详见 https://fond.bas-net.by/ 

(三)更多申请人条件的详细说明请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二)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三)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BRFFR(中白)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四)《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它限制。 

具体内容详见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0982.htm 

四、台内申报节点 

524日前,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发送邮件告知; 

624日前,请系统提交申请书。 

五、联系方式 

科研处联系人:李亭(分机5061liting@shao.ac.cn, 天文大厦702室) 

白方联系人:Ms. Katerina Grigorieva 

电话:+375-17-2725924 

Email: fond@it.org.by 

附件:合作协议模板 


附件下载: